close

有一款電子報叫做日語菜菜子,是當初自己想要多練習複習一些日文才訂的,不過後來發現,我好像沒有認真的研讀過他們!重點是,他每週一句我常常會忘了看,而且沒有整理過,閱讀起來不夠一氣呵成! 所以自己整理起來放在部落格的日語分類, 我想對我自己來說應該會比較有幫助吧??而且經過看到的人也看的比較愉快囉!

-----------------------------------------------------------------------------------

句型: 我想要+名詞 [I WANT A +(n.)]

私は_____が欲しいです!

欲しい(ほしい)想要

舉例:

1. 私はコ一ヒ一が欲しいです!(我想要咖啡)

填入的名詞有很多,主要就是要多吸收日文單字量!不過不知道準備到英國去的我,還有沒有閒情逸致準備??....值得懷疑*笑*

單字錦囊:

飲料(いんりょう)類

こうちゃ    紅茶    ジュ一ス    果汁   ワオ一タ         水

りょくちゃ   緑茶           ミルク   牛乳   ミルクテイ一     奶茶

食品(フ一ズ)類

 チャ一ハン     炒飯           めん(麺)  麵    ハンバ一ガ一   漢堡

 ス一プ     湯     ステ一キ       牛排        かゆ    粥

其他

小吊飾  マスコット              氣球  風船(ふうせん)(バル一ン)外來語

棉花糖  綿あめ(わたあめ)   

-------------------------------------------------------

多學幾個日文單字的話, 應該到日本去點菜這樣也可以通啦!救急的嘛!雖然感覺有點蠢,至少旅行免強可以用一下!至於要好好的學習對話可能還要再多多的努力了!

說到日語會話,讓我想起大學市府修日文時那個恐怖嚴厲但是其實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受用的日文會話老師! *老師我好多都還給你了 *残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ever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