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句型除了熟知句型的用法之外,重要的還要有充足的單字量!

就Eva過去在唸英文的時候,也是有點懶的看單字表,從閱讀中去學習,我依直覺的這樣是有加乘的效果!

我想學語言大概都一樣吧!所以寄單字,我想還是邊看句子邊收集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

1. 私は郵便局こ(zu)つみ出しに行きます。   我要去郵局寄包裹

 郵便局 ゆうびんきょく    

   こ(zu)つみ 如果打出的漢字是:小包(中文翻譯就是指包裹)可是tsu加兩點的音竟然打

   不出來只好用英文拼音  

2. 私は図書館を借りに行きます。   我要去圖書館借書

    図書館(としょかん)  圖書館

    本 (ほん)      書本

3. 私は劇場コンサ一トを見に行きます。    我要去劇場看演唱會

     劇場(げきじょう)   劇場

     コンサ一ト       演唱會(外來語)concert

-------------------------------------------------------------------------

一方面是複習上一次的句型,加上多認識幾個名詞.至於動詞的部分還是要好好整理一下動詞變化五段表在進行認真的研讀!

突然看到一句很實用:

私はあなたが必要になりました!   我需要你!     

(必要   ひつよう)

對著你身邊的親朋好友+戀人說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ever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